中文版   ENGLISH

相关活动 学术研究
首页 > 国际动态 > 相关活动

环球小姐“脚踩国旗”被起诉

       

640.jpg


        22岁的泰国环球小姐选美得主安琪莉因在宣传海报中疑似“脚踩国旗”引发争议。据《曼谷邮报》24日报道,泰国众议院议员颂提亚目前向警方提出诉讼,要求依据泰国《国旗法》起诉安琪莉。

       在宣传海报中,泰澳混血的安琪莉肩扛泰国国旗,同时脚下踩着红白蓝三色地毯。在颂提亚等一些批评者看来,三色地毯是泰国国旗的延伸部分,安琪莉此举是在侮辱国旗。此外,这张海报也涉嫌将国旗用于商业活动,这在泰国《国旗法》中是不被允许的。
       对于外界批评,环球小姐的泰国主办方发表声明,辩称一直在为选美和娱乐产业做贡献,此次是有人歪曲主办方意图,制造分裂和仇恨,并号召大家为安琪莉送去鼓励。根据泰国法律,如被判处违反《国旗法》和《刑法》,最高将面临约合7600元人民币的罚款和两年监禁。


上一篇:没有了!

下一篇:东京残奥会开幕式日本国旗升倒了

Copyright 2022 中国旗帜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.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京ICP备2021000280号-2     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0号

技术支持:红悦网络